Thursday, July 4, 2013

英国下厨记 - 家常菜 3

偶尔不需要迁就儿子的睡觉时间做菜,我还是会做一些比较花时间的菜肴。以下两道,就超过了之前说过的30分钟内完成。虽然如此,其实准备材料的过程也不难。

当归鸡汤 -  

基本上,熬汤是最容易做的菜。比如这个当归鸡汤,准备5-6片当归、2根党参、5-6片玉竹、一些枸子、5颗大红枣、还有适量的鸡肉,在水煮开了之后把材料逐一放进煲里,小火熬2个小时左右。
用餐之前我会先试味道,一般上红枣以及鸡肉的甜味已经渗入汤中,再加入少许的盐调味,味道就很不错了。
另外提一提,我喜欢将红枣剖开2-3边,让红枣的甜味更加容易渗入汤里。 熬汤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煎炒,不会吵醒睡觉的小夏。:)


猪肉酿灯笼椒

因为时常煮意大利面的关系,家里的冰箱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猪肉碎。看着这些猪肉碎,总是希望想出各种适合煮的菜肴来把它给消灭掉。
这个猪肉酿灯笼椒的概念来自于家婆,她提醒我只要放多一些玉米粉,猪肉碎酿起来也可以像鱼肉一样滑口感。
我用葱、元西、盐、胡椒粉、五香粉还有4茶匙的玉米粉腌制猪肉碎,大概腌了30分钟,才开始准备灯笼椒。因为只有两个人吃,我就只用了3/4的灯笼椒。
首先先分成两大块,把肉碎塞入,按压确保里头饱满,然后中火煎熟。因为一直害怕里头的肉太多不容易熟透,于是就反复地翻煎,大概煎了10分钟,才将酿灯笼椒取出,将取出的两块娘灯笼椒再切半,就变成四块啦~ 然后就准备伴汁。
伴汁纯属自己觉得这样干干吃,好像缺少些什么而想到需要准备一些汁。我不喜欢吃干干的菜配干干的白饭... 
我将少许耗油、糖、豆瓣酱、酱油放进一个碗里,加一些水搅拌,然后倒入锅里煮,水滚之后,另外用水调一些玉米粉缓缓倒入锅内,一直到适当的浓稠度就把火关了,然后把汁淋在娘灯笼椒的上面。
豆瓣酱很咸,加1/2小茶匙就很足够了。这是第一次新尝试,我很喜欢,尤其元西的味道浓郁,好好吃~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